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 >> 正文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宏伟副院长为我院学生作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共产党宣言》诞生以来,人类社会见证了种种思潮的激荡,经历了无尽的风云变幻,但始终不变的是人民对和平幸福美好社会理想的追求。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21级A、B班于5月5日14:30-16:30在东一107、109教室观看兰大马院杨宏伟副院长的线上专题讲座:“历史文本与现实问题——以《共产党宣言》研究为例”。


继上次主题讲座讲明如何读《共产党宣言》后,本次讲座主要说明将《共产党宣言》和现实进行有机深入联合,说明《共产党宣言》中的基本原理和当下实际情况相符合,通过具体实例,从多方面阐释了《共产党宣言》与当今时代的联系。

此次讲座兰大马院杨宏伟副院长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共产党宣言》也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共产党宣言》的思想正是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必将随着实践的继续发展而发展,始终成为共产党人和社会主义运动的伟大旗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