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 >> 正文

强国有我 未来可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学以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开学第一课”。教师们深情的、深刻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阐述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通过“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学生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意识,纷纷表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尤其是在“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期望,要用青春和奋斗化作前进方向和奋进动力,写下人生新目标。文秘班李敏绪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学们要牢记嘱托,好好学习,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法学班陈景光同学说:“新学期新气象,老师给我们讲的‘开学第一课’非常精彩,用我们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成长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班熊小均同学说:“我们要将“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期望化作前进方向和奋进动力,写下人生新目标。”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如何让大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读懂当代中国,对思政课教师来说是考验更是责任。我们要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使大学生深刻地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大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