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系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我院邀请江苏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志坚,为学院全体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系统地讲解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系统。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学习。

  徐志坚院长以考试改革引导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教、学行为变革——基于常熟理工学院的探索为题,分别从项目建设成果的核心内容、课程考核模式的主要创新、课程考核模式的实践探索、课程考核模式的实证效应、项目建设成果的表现形式以及项目建成果的应用推广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系统的课程管理、题库管理、作业管理、考核方案管理、考核过程管理、学生管理、教师管理、问答管理八个主要功能的使用操作进行了演示。之后,对常熟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从实践教学的理念、实践教学的理论基础、课程培养学生的理念和实践教学的导向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我院教师和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采用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系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加强网络辅助教学、创新教学考核方式,加快教学内容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也是落细落小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