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 >> 正文

青海省委党校韦仁忠教授来我校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青海省委党校哲学社会学部韦仁忠博士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我校为本科生上了一堂“当代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的思政课。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生物科学专业近100名本科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聆听此次授课。

  韦仁忠教授以专业的态度、深厚的研究、幽默诙谐的话语、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从多层次多角度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应当承担的社会、学校、家庭、自身的责任。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代大学生是生力军和主力军,希望大学生能够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

  本次授课,对青年大学生如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不仅拓宽了思政课学习的领域,开阔了学生视野,贴近了大学生实际需求,还丰富了思政课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