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2219点,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学生提高个人的专业能力,通过此平台,帮助学生认识自身不足,发现他人长处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水平促进专业培养工作的规范化增强学生努力自觉成长成才的积极性为了组织好此次选拔赛,学院制定了竞赛方案,组成了由副院长王兆宁教授牵头,井含伟、金培玲、郭强老师参与的评委小组。

 

比赛伊始由高莉苹老师讲解比赛规则、注意事项、介绍评委、参赛人员及活动安排每位参赛人员各自围绕教学内容仔细的准备了教学课件,设计了教学环节,讲课状态自然,课堂氛围轻松评委们依据教师技能比赛评分标准6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单独打分,一一作出了具体点评,评委对选手认真对待比赛的态度和清爽个人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对讲述的内容有待进一步熟悉明确讲述主题,紧扣主题开展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立意高与落脚实的关系、阐述完整性与透彻性的关系。比赛结束后,由副院长王兆宁宣布结果并作总结发言,期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增强对角色的认同和热爱,以饱满热情投身思政课教学,学懂弄通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练就扎实的育人本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学生提高个人的专业能力,通过此平台,帮助学生认识自身不足,发现他人长处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水平促进专业培养工作的规范化增强学生努力自觉成长成才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