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具体要求,于2022年5月13日13:00——18: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为保证本次答辩顺利进行,根据学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学院教务干事刘延霖老师对答辩组织形式、任务分配、答辩流程、学生分组名单和注意事项等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各答辩小组的负责同学跟本组秘书老师对接,第一时间建立了“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小组”QQ群,并将相关答辩工作流程发布在群里,以便及时了解、解答参与答辩的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38名同学的疑问。

5月13日13:30,答辩正式开始,四个小组的同学按照分组在东一楼四间不同教室有序进行论文答辩,各小组答辩评委老师在线上针对论文选题来源和意义、重要概念、语言表达、文献搜集和引用、格式要求、逻辑论证等提出相关问题或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其相关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吸取老师们宝贵的建议,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同时,各族答辩秘书老师对答辩过程全程记录,并对关键画面拍照、截屏保留,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本次线上论文答辩作为疫情期间教学实践的一个全新尝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每个环节反复斟酌,并对测试过程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本次线上答辩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