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正文

自由与自律-----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 年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班主任保积红老师组织下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参加此次入学教育活动的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学生会主席王兴宇,学生会副主席王树玮,团总支副书记张嘉蕾。入学教育有以下几个环节完成:

 第一环,节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就新生进行了如下教育,一是就我校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展开详细陈述;二是对进行了总的纪律要求,如积极参与新生军训活动,按时归宿,严格请假手续等。三是最好学习规划,为今后四年的学习开好头。

 第二环节,学院学生会干部就德育实践学分,学院学团组织展开教育。

 首先由 18 级学生会主席王兴宇同学进行德育实践学分解读和青年宣讲团介绍,有关学业分与德育分进行具体讲解,希望新同学们要珍惜和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参加各类活动。由此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第一让同学们学会规划,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和学校各项活动,积极担任校,院,班干部,能够在最快的时间融入大学生活。第二遵章守纪,如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归宿。第三在自由中能够自律,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端正自身的态度,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

 其次由张佳蕾同学进行团总支介绍,进行宣传部,文体部,生活部,外联部讲解,希望新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团学活动,无私奉献,爱党爱团,加强团员的联想和思想道德建设,希望所有团员能够积极参与到党员中去。

 再次由王树伟同学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介绍,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社会青年需要培养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培训青年志愿者,由此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奉行青协价值理念。

 之后由商泽凡进行青年宣讲团介绍,有关青年宣讲团,马院开设辩论赛,演讲赛,实践调研,理论宣讲活动,围绕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认真准备宣讲稿,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来激发学习兴趣和丰富团学活动。

 

 第三环节,班主任保老师就学籍管理,学位获得、《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德育实践学分实施办法》展开讲解,并要求就《青海师范大学学生班级工作条例》《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考勤管理办法》《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暂行办法》《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展开详细学习。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能够让新同学清晰的了解教学管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信心,告诫新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奋发图强 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