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正文

岁月如歌---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班主任保积红老师组织下进行了新生入学见面会活动,参加此次新生见面会活动的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教授、学院院长方立江教授、副院长崔治忠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石长起教授,教务负责人刘延霖老师。

 首先班主任老师介绍了新生入学注册报到事宜,2020级招收40名新生(实报到37人,3人为交换生)如期顺利到校,完成报到注册工作。

 

其次学院领导就新生即将开始的高校生活提出要求和嘱托。学院院长方立江教授在讲话指出,成为一名大学生,意味着人生新的阶段和新的征程开始,开启了有别于高中生活的不同内容,不同任务、不同方法、不同前途的学习阶段,希望新同学们要珍惜和利用好自己大学生活。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加快了解校情,院情,以及校级校规及其他规章制度,这也是作为新手融入高校生活学习最快最好的办好;第二要尽快学习和了解专业培养方案,毕业基本条件,发展方向,据此做好职业规划和发展规划;第三要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基于专业自身的要求,要求同学们政治站位要高,思想觉悟要高,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第四要注意日常品行修养,学会做人做事。提出同学们一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二要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和学校各项活动,三要积极锻炼身体。第五要加强师范生基本技能的训练,为今后从事教师工作打好基础;第六要学会管理自己,学会合理消费,合理利用时间,学会生活,学会劳动知识。学院副院长崔志忠教授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学院迎来新同学,所谓新时代是可以做梦,能做梦和能够实现梦想的时代,所谓新同学是2020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马院,成为新的一家。并表示未来四年,马院将与新同学们一起度过,将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切帮助,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新时代,为实现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主管教务工作的刘延霖老师就同学们学籍管理、学位获得,学习考试纪律进行说明和提出要求。思政专业教研室主任石长起老师就师范生基本训练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

 最后学院总书记李姝睿教授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一是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一定按各位领导和老师所讲明确目标,刻苦努力,争取新时代思政人。要求女同学要善于发现自身优势,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精神上的女汉子;要求男同学们担负起守护班级的责任。二是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学习,不仅仅学习课堂知识,还要学习课堂外的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希望同学们学会交际,处理好同学关系,获得友谊。希望同学们学会规划,明确自己的政治品格,精神境界,价值追求。在马院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成为社会新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讲话,让新同学深深受益,他们深信会变成一位真正有素质,有修养,综合能力进步优秀的大学生,等到他们毕业季离开马院时是一个崭新的自己,能够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