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在学院会议室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收看了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作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

      杨志刚副司长简单回顾了前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内容,分析了近年来教育工作发生的变化及教育工作的政治走势,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等九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高度,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报告结束后,李姝睿副书记和方立江副院长分别针对报告内容做了总结发言。李姝睿副书记希望老师们将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学懂学透,并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教学中去;要求研究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珍惜学习机会。之后,方立江副院长要求全体教师深刻理解“九个坚持”,对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思想进一步学习和领悟,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理论研究,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