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实施方案》要求,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于5月14日至15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答辩共分为五组,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政(教学)、中国哲学三个专业共53位硕士研究生分5个小组参加了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青海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宁市中学教学名师组成。

学位论文答辩主要分为论文陈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等环节。在论文陈述环节,53位硕士研究生按顺序进行阐述。各答辩人在汇报过程中沉着自信、逻辑清晰。答辩委员会成员也在认真审阅论文后,根据各答辩人论文逐个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和提问。同学们虚心听取答辩委员会提出的宝贵意见,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自身专业角度给出自己的回答,答辩委员会成员也从专业角度给出建议。同学们综合表现得到答辩小组的充分肯定。并表示答辩会结束后将根据答辩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

答辩委员会老师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对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打分,并经过慎重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后一致同意此届53名同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议授予硕士学位。答辩会结束后,53位硕士研究生与答辩委员会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邀请了对口支援高校等省内外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担任委员,论文答辩过程中,与会专家认真评阅,提问深刻,指导精细,启发性强,既是一场答辩汇报会,又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对推动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