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型导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李姝睿,女,汉族,教授,法学博士。1972年出生,辽宁辽阳人。主要社会兼职:兰州大学中国边疆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青海省宗教关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人类学研究会研究员、南京大学《丝路文化研究》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哲学、宗教哲学。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部少数民族大学生宗教信仰与价值认同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在“首届宗教人类学高端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构建与发展研讨会”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会议发言。主讲《中国传统文化》《宗教学概论》《文化社会学》等课程,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2部。

  阿忠荣,男,藏族,教授,青海省互助县人,1964年出生,文学硕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佛教哲学与佛教文化。2012年获高校文科学报优秀编辑奖。工作以来出版合著、译著4部,先后以才华加、华热·才华加等笔名在《中国藏学》《民族教育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藏传佛教的社会功能》、《佛教哲学概论》。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报文摘等转摘复印,多次荣获省级社科奖。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藏传佛教社会功能研究”,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藏族家庭与藏传佛教影响关系研究”。

  才项多杰,笔名琼哲•罗桑达杰,藏族,教授,古典文献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1966年出生于安多热贡。先后担任了宗喀巴大师研究院及班禅研究院的特邀研究员,在校承担藏文文献、外国文学、五明概要、因明学、佛学概论、梵藏语法比较研究等课程。近年来先后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中国藏学》《西藏研究》《西藏大学学报》等核心刊物上发表14篇论文。个人专著有甘肃出版社和民族出版社先后出版的《藏文化各类要点概述》《宗喀巴哲学思想研究》《拉日三丹林寺志》《顿渐哲学思想文献研究》《佛教哲学概论》《当代藏学里存在问题的批评》以及中国藏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摩诃衍禅宗思想对藏传佛教的影响研究》。主持并结项了国家社科项目《摩诃衍禅宗思想对藏传佛教的影响研究》以及中央高校项目《敦煌文献P.T116研究》,2013始参与甘肃省敦煌研究院的《敦煌遗书数据库建设》重大项目数据采集与整理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梵藏汉佛教“止观”经论原典整理与研究》为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冷智多杰,男,青海贵南人,博士,现为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藏语言文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逻辑学会因明专业委员会理事、青海省因明学会副会长。2002-2006年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做访问学者。长期从事藏传因明学和藏族宗教文化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在《中国藏学》英文版、《Journal of Research Institute》、《西藏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1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际项目1项及国家民委项目1项;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

  旦正加,男,藏族,副教授,1968年出生,青海贵德人,藏学博士,青海民族大学宗喀巴研究院特邀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藏族宗教史、藏族哲学思想、民间信仰与习俗、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主讲《佛学概论》《藏族文化概论》《藏族宗教哲学思想史》《佛教戒律学专题研究》《藏族民间宗教与信仰研究》等专业课程。2012年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文化交流。在《中国藏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研发和建设《佛学概论》精品课程,出版专著《文昌帝君信仰藏族化研究》1部,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国家级项目5项。现为青海省因明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导师

  曹海玲,女,汉族,法学博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1964年出生,河南省巩义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哲学史、马克思主义人学、生态文明。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文章被人大报刊资料中心全文转载,代表性成果为《理想与现实——人的自由发展与社会主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主持省级软科学项目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

  马存孝,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青海师范大学骨干教师。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近五年来,主持研究国家、省级社科基金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编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民委科研奖励优秀奖1项、省级科研奖励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教学奖励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青海师范大学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导师

  方立江,土族,1969年9月出生,博士,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学科思政专业硕士导师,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青海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项目负责人;兼青海省三江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兼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青海省党建研究会、党史研究会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教辅3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规划项目、教育部项目5项,现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课题1项、主持完成和在研青海省社科项目2项、青海省教育工委项目1项,参与其他项目9项。主要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4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王兆宁,男,汉族,1971 年出生,甘肃甘谷人,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制度经济学教育和研究工作。在国内各级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4 篇(核心以上8篇),并完成各类科研项目5项,在研2项。

  崔治忠,男,甘肃临洮人,教授,哲学博士。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近年来,在《理论探索》《求索》《青海社会科学》以及台湾《鹅湖》月刊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金岳霖知识论比较研究》,现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2017年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和青海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三等奖。

  郭强,男,汉族,副教授,出生于1963年1月。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政治学、科学社会主义、当代中国政治问题等领域的研究及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完成《政治学原理》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主持完成校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国家级社科规划课题各一项,出版专著二部,主编、参编教材二部,在《中学政治教学参考》《商业经济研究》等核心期刊和其它国内外公开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连续二次荣获青海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

  金颜,女,副教授,法学博士,出生于1974年8月,山东日照人。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当代中国伦理问题等领域的研究及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道德建设研究》,目前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项目1项,青海省社会基金项目2项,在《云南社会科学》《青海社会科学》《青海民族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薛生海,男,藏族,教授。1969年出生,青海兴海县人,1993年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1999年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研究生课程进修。2008年在青海民族大学专门史专业获得历史学硕士学位。2009年四川大学藏研所“全国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专修藏学。主要研究方向:青海民族历史文化和中国民族理论政策。2014年在全省民族团结教育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6年获得青海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18年在全省“四爱三有”主题讲课比赛中获得优胜奖。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校级项目7项。在《青海民族研究》《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