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与学术研究》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5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方立江副院长主持的《研究生与学术研究》专题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活动主要以讲座为主,辅以学生关于“如何做好学术研究”的互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一、二年级的同学踊跃参与了此次专题讲座。

  在讲座的一开始,青海民族大学的星全成教授首先就目前学术研究中易出现的两种社会现象进行了分析,给同学们指明了一条学术研究之路。接着,就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需要把握的各种问题做了细致的剖析,围绕研究方法与研究技巧,从研究方向、选题、资料搜集、论文写作、投稿等角度,结合教授30余年的研究生涯,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通俗易懂地进行了阐述。

  在讲座最后,星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建议,要大量阅读文献以拓展视野,打下扎实的科学研究基础,追求研究中质的飞跃。

  本次学术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拓展了思维、丰富了学识,“尤其对星教授渊博的学识、幽默的风格印象深刻,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生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