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安排部署,6月8日-11日各教研室青年教师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6月12日进行了各教研室推荐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复赛。

复赛现场,我院青年教师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各显风采。

通过教学技能竞赛,锻炼并发现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总结并提炼了成功教学经验、有益做法,实现以赛促教,必将有力提升我院师资水平,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大赛结束后方立江院长结合实际对我院思政课教学做出了部署,强调要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组织管理中作用,加大集体备课、相互听课评课力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要充分利用和建设好课程教学作业系统、实践系统、考试系统等管理平台,及时更新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形成课堂教学、教学实践、日常考核、期终考核评价的有机结合;要巩固学院已有的教学改革成果,积极充分反映和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充分利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优质教育资源,支持鼓励教师设计、开发富有特色的精品课堂,加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的探索实践,持续稳步实施“线上和线下混合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辅导、线上与线下考核结合”的思政课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