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青海省社科院马生林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全院3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马生林研究员以“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计的几点感受”为题做了专题辅导,他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主要从好的选题是课题立项的关键、有理有据的论证是课题的精髓和对最终成果的完成要统筹谋划三个方面作了讲解。马研究员特别提到:要提高申报质量,要把握好以下几点,在选题上既要突出“新”,又要立足于青海地方特色和社会需要;在论证上,力求精心论述、言简意赅,切记空话、大话、套话;在课题统筹谋划上不要有“歇歇脚”的想法,要确定时间“快马加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力求达到效果最佳,在快乐中完成课题。报告之后,马研究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9名教师撰写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逐个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选题范围过大、申报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通过邀请专家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途径,切实提高了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和课题申报的水平。乘势而上,力争2017年科研立项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