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周忠瑜教授做《青海红色文化资源与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10日下午,《形势与政策》课程“特聘教授进课堂”系列讲座在东二楼F105。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青海红色文化资源与党史学习》,由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青海省优秀教师周忠瑜应邀主讲。

讲座教授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有关学习党史的讲话精神出发,以深刻的理论研究回应当代大学生学习党史理论难题和现实问题。周教授引导学生要结合青海红色文化资源学习党史,重点指出要学习长征历史及长征精神、要学习西路军历史及西路军精神、要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周教授鼓励同学们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全面系统地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劝勉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期许。


最后,听课学生对讲座所提到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的研究等问题与周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此次讲座对广大学生扩展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