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本科生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20年本科生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相关要求,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素质培养的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大学生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本科生。

二、比赛形式

各学院成立竞赛组委会自行组织比赛,比赛形式自定,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学院制定比赛活动实施方案,并报教务处审批。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报名材料:提交青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技能竞赛学生报名表一式一份(含电子版),1张高分辨率彩色生活照片电子版。

2.报名截止日期:6月10日。

3.材料报送地点:各学院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4.竞赛采取自愿报名形式,个人或2-3人组成团队皆可报名参赛。

5.学院报名可按不同专业分组进行,也可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组队参赛。比赛时要求每名参赛学生需携带学生证。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2020年6月11日-30日

2.竞赛地点:各学院自定

五、奖项设置

1.竞赛项目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各奖项名额视参赛人数确定。初步设定获奖比例:一等奖约10%;二等奖约20%,三等奖约30%,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可授予特等奖。

2.表彰奖励。本次比赛将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3.师范专业比赛获奖选手学校将予以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

六、经费支持

教务处为各学院举办技能竞赛提供比赛经费支持(理科学院5万元,文科学院2万元)。

七、比赛相关说明

1.请各学院及参赛学生高度重视,学院要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广泛发动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按通知要求为选手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并对参赛内容进行把关。

2.物理、化学、计算机、生物等理科竞赛科目可采用实验竞赛等方式进行。美术、音乐、体育等竞赛科目可采用作品展、歌舞大赛、基本功技能评比等方式进行。学院竞赛内容各学科之间可相互交叉,同一个学院不同专业学生也可组成团队参赛。

3.各学院请将比赛活动方案、选手报名汇总表、获奖名次表加盖学院印章后和电子版一起于6月30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联系人:蔡延强 联系电话:0971-6312533




教务处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