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通中国知网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协商,在校园网开通CNKI中国知识资源试用,为期2个月(2018年10月16日月至2018年12月14日),希望广大师生能充分利用好这次试用机会,将所需要的资料进行下载和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试用资源:《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知识服务平台》
以学科分类为基础的特色导航体系,汇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方向、学者最新学术成果以及动态知识获取;
• 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知识进行大规模整合,搭建层次清晰、覆盖全面、内容准确的知识资源库,为用户提供精准、全面、权威的高水平知识服务;
• 跟踪最新知识,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自动精准推送,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者和学习者提供一站式的知识服务,提升学科研究水平和学习效能。
       一、产品简介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知识服务平台》旨在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者和学习者打造一款具有专业性、权威性、系统性的一站式知识服务平台。
       平台在中国知网海量知识资源的基础上,集成学科知识服务门户的优点,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知识体系全面整合各类知识内容、深度挖掘学科情报信息,并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自动精准推送,进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者和学习者提供系统、全面的知识服务,提升学科研究水平和学习效能。
       二、客户价值
       1、管理者
      管理者可以通过产品了解相关政策导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需求以及其他院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了解典型高校的师资力量,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供了便捷的支持。
       2、教师
      教师可以动态追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及其学术成果,了解典型研究机构的机构动态、研究成果、机构关注度、研究领域等,有助于科研学术活动,同时获取项目基金建设情况,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并通过产品完善职业道德规范,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有效开展科研与教学工作。
      3、学生
      学生可以系统地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知识体系,通过相关文献学习经典著作,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的人物思想;深入学习国家政策,了解十九大相关动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追踪习近平治国理政最新动态;通过产品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会议,获取最新会议信息;在科研过程中可以了解高被引作者、高被引文献、学科带头人及最新学术成果。
网址:http://mks.cnki.net
产品联系人高孝钰 
联系电话:18893793321
                                                         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