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10日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学院辅导员陈晨详细介绍了毕业班目前就业情况,结合往年就业情况对目前的就业进行了分析,并将校招与社招相对比,讲述了校招的绝对性优势。针对近期省考、选调生考试,她希望进入面试的同学要认真准备,抓住机会一次上岸。强调2024年教师招聘名额较往年大幅增加,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同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求职计划,认真复习。同时,陈晨老师也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三支一扶”“青南计划”“西部计划”等大学生基层服务项目,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基层。

学院辅导员张训萌希望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积极投递简历,寻找合适的岗位,通过招聘会了解市场需求及个人能力发展方向,积累就业经验,为自身后期就业打好基础。对于备考公务员及事业编考试的同学,他指出,考公考编需要长期积累与破釜沉舟的勇气,更重要的是掌握学习备考技巧,要在掌握技巧的基础上实现高效率备考。

毕业班班主任保积红也为同学们就业提供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要给自身积极的心理暗示,不要因一次考试或面试不顺利而否定自己。条条大路通罗马,她希望同学们不要紧盯考公一条路,在发现就业机会时要主动出击,不怕失败,应有敢试敢闯的精神,以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和经验的积累为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

未来两个月是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通过此次推进会,各位老师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牢牢把握应届的就业机会,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