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革命岁月,共筑红色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党史教育,长期开展革命文化宣传教育,丰富我校师生课余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4年4月3日组织开展本月第一次红色电影放映活动。此次活动放映的电影为《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10月前的中国历史:从蒋介石背信弃义当选总统,到国民党的节节败退,最终到共产党顺利执政;道出了人心向背定成败、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千古真理。电影围绕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团结一致,为建立新中国披肝沥胆,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本场观影活动采用扫码选座位的方式进行报名,观影学生主动遵守观影秩序,有序进场,文明观影。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观影,用光影回望历史,重温了厚重的历史,回望壮阔的革命过往以及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

本次观影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一堂红色革命基因教育课。通过观影,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有利于观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学生表示,会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感念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付出,继承先辈革命意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师生纷纷表示,观看红色电影对全校师生来讲都是非常好的体验,我们要长期坚持将红色文化搬入学校的思政课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加强师生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