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2023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实践长才干 劳动育新人”为主题,组织学生在行政楼南楼及各自宿舍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为发扬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诚团结、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2022级全体同学对校园劳动活动规划区进行了清理、浇灌。

大家带着扫帚、水桶等工具,对道路旁、绿化带上的卫生进行仔细打扫,捡拾绿化带垃圾、清理乱摆杂物、花圃内的杂草、纸屑等,并用水桶、喷水工具给树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对卫生区域内卫生死角的杂草、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美化了校园环境。

为改善学生宿舍卫生状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创造干净、舒适、文明的住宿环境,2021、2022级学生开展了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清理书桌、床铺、地面、窗户、卫生间等。整理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一间干净整洁的宿舍,获得了劳动的快乐,而且加深了舍友情谊,更好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寝室氛围。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引导学生增强劳动意识、厚植劳动情怀,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助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