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专题教育理论学习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问答》、《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青海师范大学教职工“十不准”》等文件。会上李姝睿书记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认清思政课教师的特殊身份和责任使命,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要敢于斗争,强化纠“四风”树新风。

在下午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大会上,首先,李姝睿书记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的党课,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其他方面优势得以存在和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在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和体现。

其次,领学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篇目。

最后,教师们围绕《如何在建设现代化的新青海中体现和锤炼坚强党性》展开专题讨论,张世定、薛生海、王燕红、汤英、魏世友、张训萌等老师做了重点发言,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为促进青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