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B班荣获 “2021、2022级学生军事技能(三防)训练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良好意志品质,塑造集体主义精神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2023年4月11日4月17日,青海师范大学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军事训练工作意见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动员组织我校2021级、2022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工作,并由退伍大学生协助开展此次军训任务。

  此次军训的主要内容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练习军人徒手队列动作、三防训练、单兵战术训练等。军训期间同学们不惧酷暑、不畏风沙顽强的意志力圆满完成了此次军训任务,并在最终的参训学院考核中,我班荣获2021、2022级学生军事技能(三防)训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获赠锦旗一面。同时,因在军训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山雪林、袁东妙、辛岩峻卓三位同学被评为“2021、2022级学生军事技能(三防)训练先进个人”。

  军训可以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培养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及生活习惯。通过此次军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意志品质得到了锻炼,爱国主义精神得到了升华,对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的认识也更加深刻。短暂的军训生活虽已落下帷幕,这种团结奋进、永不言弃的军训精神将继续被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璀璨的成绩“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军训生活是青年学子们青春征途中熠熠生辉的一站,经此一程,同学们必会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