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青海师范大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省属各高校、中职学校、厅属各学校分管负责同志,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我校党校办、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170余人参会。副校长冶成福主持会议。

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上,省教育厅党建思政德育处处长严国林宣读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文件、《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方立江教授做表态发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皓然,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武良桃为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会上,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及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等4个共同体建设正式揭幕。杨皓然与我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为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青海省)建设成员单位授牌,毛学荣做专题发言。

毛学荣表示,我校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守正创新为抓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系列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我校作为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青海省)建设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教师教育、人文社科等优势,作出特色,形成品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统筹协调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为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五四小学、海东市互助县彩虹学校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杨皓然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各建设单位结合本校特色优势,建设“一校一品”品牌课、思政示范课,积极参与共同体建设,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青海经验”,将共同体打造成“带动本地、辐射全省、入名全国”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性、研究型、示范性样板工程。

undefined

会议要求,期望与会代表要以此次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扛起工作责任,充分挖掘发挥各地各校特色与优势,整合各学段教育资源,服务青海师生,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会后,冶成福主持召开了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青海省)建设协调部署会,着重从组织机构、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品牌活动、示范“金课”、优质课程资源、教学研究成果、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优秀师资队伍8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协调部署,并就相关工作对共同体牵头高校和建设单位作出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