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雷锋精神进思政课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响应“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积极开展了“雷锋精神进思政课堂”活动。


同学们通过小组自学和课堂聆听教师主讲,普遍认为雷锋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榜样,雷锋精神在传承弘扬中与时俱进,已经升华为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的精神风貌,已成为了中华民族的重要道德标识和精神标识。

自学中,一件件雷锋事迹、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话语都令学生们激动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再一次感动了他们,雷锋精神再一次激励了他们,表示以后在学习中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做到求真务实,敢于钻研,勇于探索,在生活中发扬雷锋的大爱精神,关爱他人,乐于奉献,更要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教师们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思政课直接影响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人生选择,对于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高校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根本要求出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雷锋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雷锋精神表现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蕴含着极其丰富、不可多得的思政课教学资源,要自觉把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更好地发扬雷锋精神在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方面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