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榜样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同时为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引导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的风尚的创造者。326日晚,2022级思政A班组织全班39名同学学习观看《我们的雷锋》纪录片。

首先,同学们认真观看雷锋纪录片视频,学习领会雷锋生平事迹给我们青年学生传达的思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丰富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年一辈的学习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其次,班主任张训萌老师组织部分学生上台就学习雷锋精神讨论观后感。高丽花同学说到:“学习雷锋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将雷锋精神实践于实际生活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龙珠才措同学讲到:“青年雷锋的事迹深深影响着我们,在那个贫困的年代尚且如此,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杨格措同学说到:“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雷锋助人为乐 用于奉献的精神,她说我们无法成为下一个雷锋,但是可以成为向雷锋精神靠拢的新青年。”周晓娜同学说:“雷锋精神所衍生出的新名词“活雷锋”不应该只是成为一个形容词,而是我们应该成为的榜样和模范。”袁玉兴同学用“一滴水只有到了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最有力量”开场阐述了雷锋精神中说到的集体的力量。还有董林佳、韩欣宜、利家慧等同学相继发表自己的观后感。

   最后,我班班主任张训萌老师总结发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的必要性,一是学习雷锋精神在现在依然重要,我们要继续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二是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提升奉献意识,彰显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开展学雷锋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能只学不做,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