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 9月24日上午,由青海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级研究基地举办的主题论坛成功召开。论坛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旨在分享西部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最新成果,构建符合青海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体系,探索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西部高校思政课的实践路径。

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设立论坛主会场,省内外特邀嘉宾以线上方式参会。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教授致辞,中央民族大学、青海社科院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基地教师结合研究课题做了发言。论坛由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立江教授主持。

毛学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论断,强调了在青海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做了介绍,并对研究基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中央民族大学苏发祥、祁进玉教授和青海社科院鄂崇荣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体会,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密切联系民族地区,特别是青海地区的实际,从理论和现实做了深刻的剖析和阐释。

   此次论坛,对于促进学术交流、开阔视野、培育新人,有效发掘基地科研潜力,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和教育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