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培育良好师德师风,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素养,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青海省杰出教育工作者周全中老师,在线上为我院学子作“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专题讲座。教工党支部、学院22级新生和省内其他高校的老师踊跃参与。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周全中分享了31年教育生涯的经历和感动,他以著名的教育工作者魏书生为榜样、以人民教育家于漪的“理想就在岗位上,信仰就在行动里”为座右铭、结合西安交大王树国对品德的描述,深刻诠释了“站上讲台就是生命在歌唱”、“教育就是滴灌生命之魂”。虽是言传,实为身教!无愧于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老师呼吁我们要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正因为周老师心中有书,目中有人,以“青海精神”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才成为了万千学子心目中的好老师。他呼吁我院学子积极参加院内外各种试讲、教师技能大赛、优秀教师示范课等来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及教学技能,日日行不怕千万里、以量的积累来达到质变,共同创建神圣的课堂。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周全中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七一”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与广大教师互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忠于事业、忠于理想、忠于信念,作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青春之力量奉献青春之时代,共同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学院书记李姝睿对此次专题讲座作了总结,强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希望大家牢记勤学修德,为人师表,做新时代教育的笃行者,恩泽莘莘学子,让生命和使命同行!

时逢中秋佳节及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来临,李书记代表学院预祝师生中秋快乐,阖家团圆!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桃李满园!勉励大家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重点,培根铸魂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