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考试辅导系列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2年考研辅导工作,提升考研通过率,强化我院本科生考研引导、指导、服务等工作,7月11-15日,学院邀请院内8位资深教师面向19级全体学生在线举办考研辅导系列讲座。

 李姝睿书记以“修炼心境 谋定人生”为题,从白居易、梁启超的故事中告诫同学们,面对生活中的重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磨练心智的重要性。李姝睿书记强调对学习生活的方向定位、阶段定位,合理谋划和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石长起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辅导经验,分析了考点分布规律,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政治复习的重点和方向,掌握更多复习技巧,提高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他特别强调,重大政治事件要能够与其他几门课程相结合进行分析,他指出重大事件和人物纪念日通常也是考试核心。

 郭强老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高毅梅从考研的择校、准备、报名、复习、初试、复试、调剂七个阶段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强调合理规划考试复习时间,安排合理的复习阶段,第一、二、三轮分别以提高基础、强化、冲刺为方向,根据每一轮复习阶段和科目提供了一些具体详细有效的复习方法以及策略。

 霍霞老师的辅导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基础,从历史的角度对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学生站在社会变迁的宏观视野去感受祖国的变化。以前人的语境思考今人的问题,帮助学生了解国史、国情,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进而怎样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为期一周的辅导讲座很快拉下了帷幕,在线参加本次指导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几位老师的深入讲解,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复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增强同学们的信心、提高答题技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同学们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考研复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还将根据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制定相应的辅导方案,并及时为考研的同学提供各级各类考研信息,力争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