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文成院长为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交流,提高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感悟理解,特邀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学子作《全面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治理逻辑》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致欢迎辞,教师保积红主持会议。

蔡文成院长开宗明义,指出民主问题关乎民生,关乎社会,关乎国家更关乎世界,是一个普遍广泛而又具特色的重大历史问题,时代问题,现实问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国面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面对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种制度相互碰撞相互磋商,制度之问彰显民主之问的深刻本质,制度不同更显现民主真实性广泛性的独特魅力。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初心不渝始终坚持社会主义伟大革命,到百年奋斗新的历史起点,又一如既往选择将社会主义伟大革命坚持下去,不遗余力推动自我革命,用自身铁一般的建设推动我国政治体制建设民主化,真实化。

蔡文成院长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民主重要论述,人类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全过程人民民主治理逻辑,全过程人民民主治理效能四个方面深入讲解我国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和显著价值。

讲座最后,蔡文成院长突出强调了我国人民民主以极大的社会主义优势,丰富了人类民主新形态,创造了中国特色民主发展的新道路,探索了人类民主事业进步的新路径,推动了世界民主合作交流的新趋势。中国民主成功回答了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历史之问、世界之问,是牢不可破经得起历史和人民考验的好民主,真民主!

与会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