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王秀芳博士获批省级“昆仑英才”行动计划支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转发的青人才字[2022]1号《2021-2022年度青海省“昆仑英才”行动计划入选名单》文件,我院申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熊晓琳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昆仑英才•教学名师工作室”,该名师工作室为我省普通高校唯一获批教学名师工作室。我院引进的青年博士王秀芳也获行动计划支持,被确定为“直接认定拔尖人才”。

该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熊晓琳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名师,长期以来坚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潜心研究教学,别具一格,深受学生喜爱,先后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十佳教师,有着丰富的名师工作室实践经验,她的先进事迹被全媒体报道30余次,2014年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十大影响力标兵人物,先后获得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明德优秀教师奖等十余项省部级奖励。

熊晓琳教授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我校思政课建设,多次莅临我校讲学指导工作,并担任我院讲座教授,熊晓琳教授领衔牵头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积极支持和精神激励。工作室广泛吸收我院中青年教师,结合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最新要求,旨在通过名师工作室“以点带面、结队联动、辐射引领、共同发展”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区域内广大教师专业成长,做到培养3位名师、带动 1个学科,引领1个团队、产生1批成果,使名师工作室成为名师名家的孵化地,并搭建起促进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成长以及名师自我提升的发展平台,促进名师及工作室组成人员的共同发展,构建新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发展的机制与模式,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质量。

根据工作室工作计划,经过三年建设,不断扩大思想政治理论课熊晓琳名师工作室的辐射范围,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熊晓琳名师工作室成为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教研的窗口,成为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的实验基地,成为青海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在青海、西北乃至全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领域形成积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