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党员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张世定和高莉苹同志,张世定同志讲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高莉苹同志讲党课的主题为“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

张世定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内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通过一大十三位代表人生沉浮的讲解,使党员们进一步深刻认同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高莉苹同志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党员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特别阐明了在当前讲奉献、有作为的重大意义,使党员们认识到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工作中奉献自己力量,成为有信念、有纪律、有品信、有作为的好老师和合格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