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诚信做人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做人需要诚信,考试更需要诚信。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班精心安排和组织召开了以“诚信做人,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各班班主任在向同学们讲解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的理念。考试时不要心存侥幸和投机取巧的心理,还给大家讲一些考试的注意事项。第二部分讲明诚信考试教育,目的是让学生领会诚信的真谛。使学生明白: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较量,直接关系到个人素质的提高和良好品德的养成。第三部分讲明诚信对于每个人至关重要。诚信,公司才能聘用你;诚信,银行才能借钱给你;诚信,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诚信,才能融入社会,求得生存和发展。诚信无处不在,无处不需。

 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古往今来,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的人。“人而无信, 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取得成绩才能心安理得,才能使他人信服,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同学们能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