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范生说课技能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夯实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卓越教师培养水平,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一楼109教室举办本科生说课技能比赛。学院前期专门安排刘静琼、保积红、格日措三位老师负责组织实施,2018级、2019级和2020级4个班级在前期筛选的基础上推荐出10名优秀代表参加学院说课技能比赛。由学院领导崔治忠和相关教研室井含伟、金颜、丁晓武、郭强老师担任评委,说课比赛期间,依据说课比赛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先开始本次说课的是2018级学生,他们各自围绕教学大纲,结合自己的理解,较为细心的准备了说课内容,说课环节完整,内容熟悉,状态自然,氛围引导有力。其次进行说课的是2019级的学生,他们的教学设计层次较为分明,重点设计恰当,内容条理清晰,自身定位准确,表现自信大方。最后说课的是2020级的学生,尽管对说课的熟悉程度有差异,但在比赛中他们能够用较为准确的语言把自己的教学思路表达出来,能够对说课内容做出较为清晰的表述,反映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技能掌握的基本状态,检验了他们在卓越教师这条路上奋力拼搏的整体风貌。

比赛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对于说课技能掌握比较好的学生给以肯定和表扬,对于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同学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