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收看习近平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马院师生于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青海广播电视台做了专题报道。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握在自己手中。”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锐意进取、奋勇向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此次大会收看活动组织有序,反响热烈。马院师生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通过收看大会,同学们更加坚定要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师代表也表示要更加勤勉务实、励精笃行,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学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出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