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回首百年奋斗路 砥砺进取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中央政策文件,持续提升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组织纪律。我院教工党支部于9月8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回首百年奋斗路 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薛生海主持。活动中,薛生海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就《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关于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24条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杨稳同志从新《条例》中涉及支部组织建设、支部换届选举、“三会一课”等方面同支部党员进行学习;最后,霍霞同志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党课讲授,党课从“丰功伟绩 恢弘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要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要义。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更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中央最新文件精神,认真领悟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善学会用、活学活用,在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中上有进一步提升,切实将学习精神运用到解决具体问题中来,落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