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毛学荣书记来学院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是一篇极其重要的纲领性文件,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指明方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教授于9月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以“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努力践行青年历史使命”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政课授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此次听课活动。

 毛书记指出“七一”讲话是对学史明理的教科书,通过对四个阶段中国革命的历史、 建设历史、 改革开放历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伟大成就的历史阐述,让我们明白新时代党的治理强起来是民族强起来的基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毛书记指出,要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要从中国共产党有着人民至上的优秀特质,是一个纪律严明的组织,善于且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拥有强大的领导力等方面去理解。毛书记在讲课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发展的理论,是在人类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人类的自由和全面发展的理论,提出人类的解放的道路。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这就是我们在今天依然学习它、坚持它,并且把它融入到我们生活实践中的一个重要的原因。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结合我们亲身经历会有无限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是一篇极其重要的纲领性文件,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指明方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教授于9月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以“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努力践行青年历史使命”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政课授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此次听课活动。

 毛书记指出“七一”讲话是对学史明理的教科书,通过对四个阶段中国革命的历史、 建设历史、 改革开放历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伟大成就的历史阐述,让我们明白新时代党的治理强起来是民族强起来的基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毛书记指出,要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要从中国共产党有着人民至上的优秀特质,是一个纪律严明的组织,善于且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拥有强大的领导力等方面去理解。毛书记在讲课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发展的理论,是在人类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人类的自由和全面发展的理论,提出人类的解放的道路。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这就是我们在今天依然学习它、坚持它,并且把它融入到我们生活实践中的一个重要的原因。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结合我们亲身经历会有无限感想。

 毛学荣书记对师生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提出来三点重要要求:要坚守初心 担当重任,这个初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坚持我们的理想,要把握好我们青年的接力棒;要脚踏实地的勤奋学习、善于学习,要求知若渴、勤学善思、博闻强识;要不负韶华、立德明德。

 学院同学纷纷表示今天这一堂思政课从理论上让我们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于坚持党的领导有了更深的底气,对于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尤其对于我们马院的师生来说,今天毛书记的讲话是一堂非常好的思政示范课。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总结了此次活动指出,校党委书记毛书记授课主题新明、内容生动、逻辑顺畅,运用大量数据、典型的案例和生动的事例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思政课。她对学院师生提出期望,希望马院同学们要把党的优良作风实践于生活中,从毛书记的讲话中学习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要用心准备、拥有扎实的基础,真学真信真用,对党充满热烈的情怀。再次是在大学学习过程中打好基本功,多读经典,多学理论,勤学苦练,练好文笔,成为品学兼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