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新学期学生校园安全教育,保障学生安全,同时也为了号召同学们更好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9月1日开展“开学第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教授亲切询问各班同学在暑期的安排并且耐心指导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李书记强调在新学期仍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相关防疫制度,非必要不出学校,严格履行请假制度。针对不同年级的学习特点,对同学们的新学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规划好人生,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传达了《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关于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组织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通知》文件精神。各班班主任从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日常管理等方面展开安全教育并提出相关要求。班会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2021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耀未来”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同学们共同聆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把每个人的奋斗理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

 新时代的奋进者始终感召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在自己所站立的地方发光发亮。作为青年学子,在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中,我们要以新时代的奋进者为榜样,不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也要严于律己,砥砺前行,用自身的行动回应时代的召唤,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