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海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井永杰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海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井永杰,走进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堂,做了题为“一个村两个家的事”的主题讲座。18翻译、18日语及18美术学等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井永杰书记从家庭的组成要素:家长、家规、家境、家人和家风切入,形象地把地球村上的中国和美国比作“两个家”。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了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发展;从选人、用权、效率、责任、反腐等层面对比了两国的政治制度;从抗击新冠疫情中美两国的“答卷”比较了中美文化,阐释了中国文化继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三个突出特点,进而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井永杰书记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逻辑严密、深入浅出、讲解生动,使学生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思政课特聘教授来校讲座,对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做笔记。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本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