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特聘教授王虎来校讲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生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10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青海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虎教授走进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为本科生2020级新生讲授《2020年疫害和疫后形势》为主题的思政课。

 

 王虎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疫情的发生、发展、传播、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在深刻分析疫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更加复杂,我国面临更大的风险和挑战的基础上,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今天的中国来说,我们不怕出现任何的事情,也敢于承担任何的后果,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国家可以阻挡中华民族的腾飞和复兴之势。在深刻分析中国与美国在处理疫情防控状况的比较中,使大学生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是疫情防控取得成功的关键,中国抗疫故事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威力,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制度有了新的认识,进而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的深刻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最后,王虎教授给青年大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有热情和激情;二是有眼界,有理想,有愿景;三是有担当;四是守规矩,显最大的责任心、成最好的人品。

 王虎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使我校学生深受教育和启发。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本领,真正做到能够不愧对历史、不辜负期望,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