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名师大家公益讲堂”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9时,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组织的“名师大家公益讲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讲,主讲人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教授,40多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赵教授以《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出发,从把握好新时代的“时” “代” “新”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正确理解和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座中,赵教授通过结合自身研究的实例进行深入讲解,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系统生动的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赵老师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专业知识,独特的分析视角、幽默风趣的语言,富有深度而又透彻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师生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的理解,赢得了师生们的好评。

 讲座结束后,方立江院长与赵朝峰副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本科专业建设、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的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赵朝峰副院长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方立江院长对赵教授积极参与“名师大家公益讲堂”活动,对百忙之中莅临我校传经送宝、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并期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这样的机会,聆听北师大名师的高水平讲座,感受示范课的魅力,开阔我院师生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