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弹一星”专家王春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两弹一星”专家、我校“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春河教授在我校城北校区图书馆高科院二号会议室做了主题为“两弹一星”——创惊天伟业,留宝贵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方立江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级全体研究生聆听报告。

 

 王春河教授分两讲为我院研究生讲授了“两弹一星”精神,生动再现了“两弹一星”事业背后的艰辛历程。第一讲题目是“两弹一星”是“争气弹”、“争气星”。王教授从研制背景和环境方面,讲述了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和条件下,克服巨大困难,战胜巨大挑战,完成巨大超越的伟大功绩。第二讲题目是伟大的事业产生伟大的精神。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响应党的号召,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的伟大情怀,以及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两弹一星”精神是长期积淀的精神财富,要将“两弹一星”精神融入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追求。

 王春河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鼓励研究生们自觉继承和弘扬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此外,王春河教授向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赠送自己团队编写的《钱学森与中国航天事业》系列丛书,并预祝“两弹一星”精神理性信念教育学院和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在传承“两弹一星”文化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最后,张世定老师对报告会进行了小结。张老师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体现,是中国人民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共勉大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实践好新时代“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