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任教师参加甘青高校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以“高校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题的“引领、突破、创新——甘青高校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西宁万达嘉华酒店召开。我院选派13位专任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吴善超主持。超星集团研究院院长秦波涛向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后疫情时期高校智慧教学系统建设与应用”的报告;超星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宋瑛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管理与评价”的报告;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林旺教授以“技术赋能教学——从价值理性看‘一平三端’”为题,交流分享了中央民族大学在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教师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与设想;天津大学理学院马骁飞教授作了题为“从新鲜感到新常态:后疫情时代的混合教学变革”的报告;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通过分享课程进度设置的具体案例,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地将多媒体技术运用到课程教学中并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参与本次研讨会,我院参会教师代表进一步提高了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认识。后疫情时期,我院将继续推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加速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进步与融合,切实提高课程质量。大家一直认为定期举行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主题交流研讨会,共同学习、交流、研讨教师发展议题,对进一步推动教师成长,促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变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