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永远的丰碑 精神的指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原子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走进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不断学习、深刻理解“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感悟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以时间为脉络记录了“两弹一星”研制基地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历史抉择”“艰苦创业”“勇攀高峰”“东方巨响”等展厅,仔细观看了一张张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图片、一件件满载历史痕迹的实物和一段段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的文字,聆听着它们背后的感人故事。这些无不在印证着无数科研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隐姓埋名、艰苦奋斗,诠释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攀高峰”的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习和研究的可贵资源,特别是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而言,应该用好教育基地资源、讲好“两弹一星”精神故事,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应有的责任担当。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告慰历史、继往开来。时代赋予了我们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我们要始终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