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3日,在学院精心组织、答辩委员会专家的支持、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城西校区理科楼举行。本次答辩共分中国哲学、学科教学(思政)、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几个小组同时进行。答辩委员会成员由青海省社科院、省委党校、青海民族大学、湟川中学、西宁第十四中学的专家教授和中学教学一线骨干教师、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等组成,参与答辩工作的有答辩委员会成员22人、答辩秘书4人、毕业生48人。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所有在读研究生分成四组全程进行旁听和学习。

 为确保本次答辩顺利进行,我院提前制定了工作预案,悉心设计了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同时又制定了硕士毕生论文答辩的工作要求,加强质量控制、按期完成工作。参与答辩的学生提前熟悉环境,以便于提前排查相关问题,做好准备工作,以确保答辩顺利完成。

 答辩过程中,为了确保答辩的公开、真实、完整和有据可查。此次答辩由答辩秘书负责记录答辩过程,并采取拍照、录视频的方式作为记录留存,同时学院领导带领答辩巡视小组对所有答辩教室进行巡查。答辩过程中,学生对自己的毕业论文成果进行展示和汇报;答辩委员会老师在仔细观看和听取之后,根据成果材料和汇报情况,与学生进行问答,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委员会老师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对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打分,并经过慎重讨论、投票表决后一致同意此届48名同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学校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答辩结束后,每一小组答辩委员会组长就委员会成员对同学们在论文设计中引用数据的准确性、设计思路、论文架构、问题阐述的深入性等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表现出了知识基础扎实、思维敏捷、表达能力强等特点。展现了这研究生期间的成长变化,也展现出了答辩老师对各位学子寄予的厚望。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会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较强的专业素养和思维逻辑,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为未来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答辩是对同学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检阅,也是对指导老师的一次检阅,答辩委员们就学生论文工作及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此次答辩工作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