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8日早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全会及系列讲话精神,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李姝睿同志以“开辟‘中国之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开讲,指出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发展。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方立江同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全会的总体目标,两个一百年计划。系统的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13个方面具有的显著优势。在国内外形式的发展变化之下,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抓住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更好的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李姝睿同志为我们总结分享了我们国家几十年在经济,教育等方面的巨大变化,表示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政治文化素养。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做制度的忠实尊崇者、模范执行者、坚定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