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军、霍霞等5名教师前往共和县廿地乡曲什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军老师一行与7户帮扶对象见面,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冬季取暖问题以及暂存的实际困难。随后为7户帮扶对象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困难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脱贫工作中,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和政策扶植,争取早日脱贫。

 今年共和县廿地乡曲什纳村92户贫困户全面实现脱贫,其中有6户人家今年年内新盖了安全住房;贫困户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达到4000元,达到了今年的脱贫标准;医疗、养老保险实现了全民参保;全年先后有40余人参加了专业技能培训;学龄儿童全部享受两免一补,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