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青年宣讲团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用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青年大学生群体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充分发挥大学生宣讲团在学校理论宣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奋力推进“中国之治”阔步前行,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青年宣讲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实效,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宣讲团于2019年11月9日,深入班级、学生社团集中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宣讲团成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兴宇、韩鹏涛,刘辰、任智慧同学,此次宣讲活动覆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3个班级,校学生会,共计200余人。

 

此次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各有侧重,刘辰同学就“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进行了学习分享;王兴宇同学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阐明中国之治”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进行了学习分享,任智慧同学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学习分享;韩鹏涛同学就“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具有深厚的中华文化根源,是推动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是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制度保证。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专聚焦于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是在守正创新中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了发展什么”这个重大的政治问题的回答,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努力,保持“永不懈怠、开拓进取”的饱满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