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生宣讲团集中学习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植根于中国大地的制度自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做好理论准备,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生宣讲团于2019年11月8日,在东一楼102教室进行了集中学习活动,参加此次集中学习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生宣讲团的指导老师苏晓萍、杨稳及全体成员。

此次集中学习内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要深刻理解和领会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问题,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二是深刻学习全会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它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的政治问题;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四是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五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要求;

集中学习之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韩鹏涛同学谈到,“此次的学习让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因此,我们要坚持道理自信和理论自信。”拉桑卓玛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要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多杰扎西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相信我们党在成立100年时,国家各方面制度将会更加成熟和定型,取得显著的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将会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更加充分展现。”任智慧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任务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宣讲团成员深刻领会了全会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他们也表示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学生和大学生宣讲团的成员,不仅仅要理论学习有收获,还要干事创业敢担当,不仅仅自己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还要影响身边的同学,积极投入到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生宣讲团计划于十一月中下旬在大学生中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