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爱青海”的文化教育,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文化情感,树立大学生的“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于2019年11月9日在青海美术馆举行了“爱青海、扬文化、看发展”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带队,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及全校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参加此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师生一起参观了“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分别为“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奋进70载、辉煌新青海”“‘一优两高’、让青海更美好”3个展厅,每个展厅都充分运用了文字、图片、视频、场景再现等形式,全面展现了青海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青海儿女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精神风貌,真实展现了各族人民无私奉献,拼搏奋斗,开创青海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全面展现了新青海建设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青海省委“一优两高”战略引领青海发展的光明前景。参观此次成就展,让全体师生很震撼,也备受鼓舞。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学中用科学理论培养人,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学生了解社会,服务国家,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新青海建设做更多的贡献。参观展览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练就扎实的本领,扎根青海、奉献青海,建设更加美好的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