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教工党支部25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按照教工党支部学习计划的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在二十大之后,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分散学习。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在本次学习中,教工党支部一名同志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支部3名党员同志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分别就“新时代马院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式现代化”分享了自身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在本次专题学习中,教工党支部一名党员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讲授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党风廉正教育》的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提升了自我约束和防腐拒变的能力,同时要求党员们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务实、清廉,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